其实我超喜欢你

也想和你在一起。

【宁羞】演员的自我修养 (上)

*演员ning x 选手shy

*勿上升x3 谢谢

*感谢爱奇艺感谢uzi感谢 @歪歪歪的小熊帽子 

 

0.

“啥玩意儿???综艺???我和谁????”

 

“....莫???”

 

1.

高振宁觉得他和姜承録挺有默契的。

比如说在开了经纪人这件事上。

 

两经纪人一翻译还在门口互相客套,当事人已经不见外地坐在沙发的两端分别打开了百度和NAVER,实时搜索中韩版本的助理应聘信息。

 

“就很离谱,懂?”

高振宁歪着头夹着耳机和同公司的师弟抱怨。

“搞笑呢我说想谈恋爱想接偶像剧我是想要妹子啊?给我整个生活类综艺也就算了,还特么是个男的搭档???24小时直播,看我俩干啥?互相**?还不如我接个直播广告24小时表演峡谷奇遇记。”

“还说怕我们尴尬,让我们提前住两三天熟悉一下?搞笑呢兄弟??”

 

“.....让我想象一下哈。”

喻文波借着趴在地上拉筋的姿势苦中作乐。

“你搭档谁?”

 

“.....好问题,那个,兄弟你叫啥啊?”

高振宁一路上光顾着扯皮到现在都不知道另一个人的名字,自来熟地往另一边蹭了蹭,对上男生困惑的目光,这才想起来他未来的同居对象是个外国人。

“那个,you...your name??”

 

“.....the shy。”

姜承録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蹩脚的英文是在和自己说话。

 

只是他原本便不是演员圈里的人,电竞圈又是习惯报id的,一时倒是顺嘴把自己的游戏名字念了出来。

和他说话的男生愣在原地,似乎有些茫然,姜承録只当他们这些演员是不大了解自己圈子的,更何况是异国的娱乐圈,于是礼貌地点了点头算作招呼,又继续和电话那头的人说话。

“....所以哥,还有办法吗?我要是现在换了经纪人还可以拒绝这个offer吗?真的很不习惯被锁进监控里呢。”

 

宋义进倒是觉得没什么。

“那哥也是为你好,你这手伤近两年也有些反复了,趁着现在咱们队成绩好,多认识些人也是好的,总要为以后打算吧?--我知道你想回去上学,可这上学他花费也很大不是,再说还有.....”

 

.....所以接电话的不是义进哥而是妈妈吧。

姜承録面无表情的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絮叨,眼睛飞快地过着屏幕上的简历。

恩,这个不行,这个自我介绍也太浮夸了...这个,好像可以,先留着,还有....

 

倒是彻底没把身边的人放在心上了。

 

2.

“......再来一遍。”

喻文波挂着无线耳机冷静地对高振宁说。

 

“再来一遍?嘿?你今儿来劲儿了?平时要你拉筋跟要命似的。”

身边的工作人员原本想扶他起来,一听他的话乐了,又重新掐了倒计时。

 

然而喻文波完全没有注意到剩下的时间从0变成了20,只是非常冷静地又重复了一遍。

“....你是说,和你录那个综艺的,是the shy?出道第一年就世界冠军的那个上单?”

 

“....他们队也没别人用这个id啊。”

高振宁眼睛一错不错地看着不远处皱着眉刷网页的男生。

 

新开发的英雄联盟2是全息和二维的过渡版本,未了避免选手的脸挂在某个英雄上影响观赛体验的尴尬发生,职业选手现下是不用在比赛中露脸的,只会在支配的英雄上现实id,赛后的fan meeting和采访倒是可以一睹本色,但并不是强制性要求选手出席的。

因此有的选手从出道到退役都没人见过长相,倒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高振宁和喻文波还有王柳羿等人是在前几年的lol2发布会上认识的,对比赛和选手都不陌生,他这个电话倒是找对了人。

 

“....你等等啊。”

喻文波摸过手机摁的飞快。

“我*!还真是他???!我说,你路上这么久没和你经纪人聊吗?才知道???我这一搜你那个综艺的名字都出来了!”

 

“??我怎么知道啊!”

高振宁有些抓狂的抓了抓头发。

“我刚杀青他就拎着我上车了,跟我说是dota的选手,我还在想这特么dota今年冠军不是韩国人啊结果!早知道我带个游戏本过来了,现在这笔记本卡的一*。”

 

“the shy啊woc!宁王你赚大发了吧???”

喻文波龇牙咧嘴地看着老师又往自己脚下垫了一块砖。

“你要不愿意,我去啊!”

 

....您的电话已被对方挂断。

喻文波对着手机竖了个中指。

 

3.

“....那个,你,你会speak Chinese吗?”

 

经纪人翻译助理还有七七八八的工作人员互相客套完就走了,人多的时候还不觉着有什么不对,等眼下只剩两个人,高振宁才觉得有点问题。

他这,韩语,好像只会一丢丢啊?

 

“.....一点。”

姜承録比他好不到哪里去。

 

两个人保持着送其他人离开的姿势站在院子里,僵硬地仿佛上世纪包办婚姻洞房当晚掀开盖头的小情侣。

 

...说好的生活类综艺呢?

 

“那个,你能听懂我说什么啊?”

高振宁眼睛亮了亮。

一点也行啊,总比不会好。

 

“.....一点。”

 

........

 

“那,那我怎么叫你啊?”

高振宁抓了抓头发。

“我刚听那个经纪人说,你叫姜...承録是吗?你们韩国人一般怎么叫啊?承録?小姜?哦对了你好像比我小是吧?你,你那个,我.....”

 

“the shy。”

姜承録纠结了一会儿,不情不愿地叫了一声。

“......哥。”

 

........

 

高振宁打了个冷颤。

“不,不用了,我,还是我叫你哥吧,shy哥,这么叫,你看行不?”

 

“........”

姜承録这才发现他似乎并没有记住这个人的中文名。

 

好在高振宁是个擅长看人脸色的,眼下语言问题解决了,倒是松了口气,熟悉的笑容又挂在了脸上。

“我叫高振宁,你想怎么叫都行,这哥还是算了,咱不兴这个,你这叫我哥,我顶不住啊。”

 

高....什么宁?

 

“....叫你,宁,可以吗?”

 

“行啊,你喜欢叫什么都行。”

高振宁自来熟的勾着他的肩往屋里走。

“哎shy哥你怎么想起要来中国录这个节目啊?我跟你说我可喜欢看你比赛了,你上次那个阿卡丽我的天,哦对了shy哥你想吃什么啊咱叫外卖,你这飞过来也累了吧?我给你说啊,咱们这个....”

 

姜承録看了眼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忽然想起这个人刚才的表情。

所以不是没听过自己,而是....被吓到了?

 

他莫名地松了口气。

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工作环境,好在有个还算熟悉的工作伙伴。

 

恩,单方面的熟悉,他也算熟悉。

海外务工的姜承録如是点了点头。

 

4.

“......”

“......”

 

录制前一晚,房子里多了不少来布置机位的摄影还有pd,一时姜承録和高振宁倒成了闲下来的人。

导演最后夸赞了一句被两个宅男的外卖键盘鼠标电脑堆的乱七八糟的桌子和椅子,甚至连跑步机上挂着的不知道谁的卫衣都夸了一遍,表示很有生活气息,满意地进屋子里去指挥别的工作人员。

 

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姜承録顶着睡的有些蓬松的发型磨了磨牙,把手里的剧本啪的一声丢在了茶几上,高振宁下意识地跟着打了个哆嗦,韩国男生却已经对着看过来的工作人员露出个无辜的歉意的笑容,仿佛那只是他的一时不察。

 

“....那个,shy哥,我--”

 

“都,准备好了?没有,要改的?剧本,很完美?”

姜承録窝在沙发里看他,慢吞吞地重复着五分钟前高振宁对着导演夸下的海口。

 

“....不是,我也没想到,这还有这些啊。”

高振宁抓了抓头发。

 

他俩这两天基本都窝在家里打游戏,起先高振宁还怕姜承録觉得休赛期还要打会无聊,不想这人比起经纪人安排的什么沙滩散步倒是更喜欢抱着键盘杀人,于是一拍即合地互相打了掩护,每次查岗电话都表示准备工作良好,直到导演过来问剧本有没有不能接受的地方两人才想起这似乎并不是休假而是工作时间。

 

剧本?啥玩意儿?

高振宁看了一眼姜承録。

你那经纪人给你留了吗?

 

莫?

姜承録眯了眯眼。

有剧本?

 

“....额,是哪里....不太合适吗?”

导演看着两人无声的眼神交流,小心翼翼地询问。

 

“呃,那个,我,那个剧本啊,我,咳,我们这两天看了一下。”

高振宁干笑了一声,别开了视线。

“你,就是,你,你们这应该,应该都是提前给公司看过的吧?我这,毕竟也不太懂这些。”

他借口找的倒是流利。

 

毕竟他只是个演员,宣传什么的忌讳不太熟悉也是应该的,因此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还有,他那边,他们队那个领队,也看过了?”

 

“哦哦,那肯定的,这都是提前商量好的,只不过你俩那会儿一个在比赛一个在拍戏,所以怕说你们看了有什么要改动的,公司那边肯定没问题的,赞助商什么的该提的该避的都没问题。”

导演点了点头。

 

“那,那我们肯定也没问题,没有要改的,那本子挺好的,挺好的。”

既然已经看过了,那想来也没什么问题,该说不说,他的经纪人业务能力还是可以的,高振宁点了点头。

“您放心吧,我们这都准备好了,保证明天顺利。”

 

“那就好,合作愉快啊。”

导演松了口气,起身去看屋里的布置,沙发上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飞快地摸出手机溜到院子里,给各自的经纪人打电话。

 

“咋还有剧本啊,不是,你这也没说啊?刚导演问我都吓死了。”

高振宁坐在秋千椅上蹬着腿晃悠,姜承録被他晃的有些头晕,瞪了他一眼才接着询问,高振宁没说话,踩在沙滩上的脚却慢慢减少了晃动的幅度。

 

那头的经纪人被他这恶人先告状整的有些没反应过来,随后便噼里啪啦地开始反击。

“说什么呢你,那剧本不是都给你放到桌子上了,我走的时候还和你说了呢。”

 

高振宁挑了挑眉。

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就那些,我这不是还怕你不习惯给你们列了那个单子嘛,让你俩这两天跟着熟悉一下....你不会没做吧?之前我问你你不是说--”

说到最后,经纪人有些狐疑地询问。

 

“做了做了,你不是还让shy哥接电话了么。”

高振宁想起那些敷衍的电话有些难得的心虚,想起那张单子倒是彻底松了口气。

“行了我知道,刚忽然没反应过来,挂了啊,录完给你打电话。”

 

姜承録得到的讯息显然也和他差不多,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默契地走回屋内,故作无意地整理着桌上的东西,看到各自电脑下垫着的一叠a4纸和剧本后飞快地抽了出来,然后坐在沙发上一目十行。

 

十分钟后,姜承録的剧本轻飘飘地落在了茶几上,高振宁翻着自己手里的那一本,欲哭无泪。

“不是,shy哥,这,这也不能怪我啊。”

他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我哪儿能知道还有什么做饭,沙滩排球,逛街,还有这洗衣服....不是你们队咋还接洗衣液广告呢?过分了吧??”

 

姜承録磨了磨牙,仍然看着他不说话。

 

高振宁有些心虚。

毕竟严格地说起来,一起打游戏这事儿吧,是他拉着姜承録开始的。

外卖代替下厨.....也是他弄出来的。

敷衍经纪人这个事儿吧.....还是他。

 

“......那个,那个shy哥,你,你放心。”

他露出个并不十分让人信服的笑容。

“好歹,好歹我这几年也,也不是白混的,那些,小事一碟,我,明天,我,你看着我弄就行,你放心。”

 

姜承録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放心?

 

想起这几天双排时打野和他说了放心以后发生的事情,姜承録抿了抿唇,十分坚定地把今晚的大乱斗改成剧本阅读。

 

5.

剧本是要看的,放弃大乱斗....那是不可能的。

 

拍摄时间是早八点开始,二十四小时全方位记录,照着正常人的作息,倒是也算合理。

可惜碰上两个常年拍夜戏和黑白颠倒上分的嘉宾,高振宁觉着他们这节目应该从我要这样生活改名叫我要这样睡觉。

 

为了减少无效镜头,说是两人的日常,实际跟着的工作人员却不少,才六点半就被人从床上捞起来的高振宁任由造型师给他弄了个据说化了和没化似的妆,一边开玩笑。

“化了和没化一样,那还整那些没用的干啥啊?说好的真实呢?我这刚起来脸都不洗不是更真实。”

 

“.....好了,哥你看下效果咋样。”

化妆师只当没听见他说的话,退了一步去看镜头里的效果,pd手忙脚乱地把他推回床上做出刚睡醒的模样,高振宁配合地盖上被子,不忘询问另一个人的情况。

“shy哥居然起来了?我昨天睡了他还没睡呢。”

 

“这不等你叫呢。”

工作人员和他开玩笑。

“好歹你们也相处了几天了,我们这去了,万一他有起床气呢?”

 

“不是吧??”

高振宁故意长叹了一声。

“感情这生活类综艺,他是生活,我是综艺?我这万一被揍了算工伤吗?”

 

“放心,你俩的保险,妥妥的。”

导演看了看时间,另一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镜头准备完成,随即示意开始。

“action!”

 

“你别说,这还挺新奇,我这往常拍戏,早上醒了都是叫女主角起床,今天这忽然换了个男主角,还有点意思。”

高振宁熟练地开了个应景的玩笑。

两个男人被安排在一起拍综艺,想看些什么他是清楚的,抱怨归抱怨,工作时间倒是不会敷衍。

 

说着,他大大方方地敲了敲门,里面自然不会有人应他,高振宁对着镜头无奈一笑,推门走了进去。

“来吧,叫我们男主角起床了。”

 

TBC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